1. 甚麼是 “易郵箱” ?
答:“易郵箱”是一個嶄新及安全的自助式電子取件櫃,讓用戶在上午9時至晚上10時領取郵件。

2. 如何成為 “易郵箱” 用戶?
答:只需成功申請 “安全電子郵箱”,便可使用 “易郵箱” 提取郵件。

3. “易郵箱” 服務是如何運作?
答:用戶經 “安全電子郵箱” 收到電子到達通知單。可於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在 “易郵箱” 提件。

4. 為何使用 “易郵箱”?
答: “易郵箱” 操作簡單及安全,提供方便的取件地點,非辦公時間也可領取郵件。

5. 使用 “易郵箱” 取件,是否需繳付任何費用?
答:免費使用

6. “易郵箱” 的位置在哪裏?
答:請按以下連結,查閱所有“易郵箱”的位置:
http://www.ctt.gov.mo/eLocker/Location.html?lang=zh-tw

7. “易郵箱” 有甚麼尺寸?
答:有以下兩種尺寸:
  47厘米(長) × 50厘米(闊) × 34厘米(高)
  47厘米(長) × 50厘米(闊) × 40厘米(高)

8. 可以使用“易郵箱”收取哪些郵件?
答:現階段可讓用戶領取海郵及空郵包裹。

9. 如何使用 “易郵箱” 取件?
答:可於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到指定的 “易郵箱” ,打開電子到達通知單電子郵件,掃描二維碼(QR碼)或輸入開箱密碼(PIN碼),電子簽收後,櫃門自動開啓,取件後請把櫃門關上。

10. 為何掃描二維碼或輸入開箱密碼後,仍打不開 “易郵箱”?
答:請確認是否輸入正確的開箱密碼。請檢查是否所有“易郵箱”的櫃門已關上。如仍有問題,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:8396 8514。

11. 須於多少天內領取放置於 “易郵箱” 的郵件?
答:當用戶收到到達通知單的訊息時,請於三天內到指定的 “易郵箱” 取件。指定取件時間後,郵件將送至相關的郵件候領局待領取。

12. 如何處置不能放置於 “易郵箱” 的尺寸過大郵件?
答:如郵件的尺寸過大,將按一般郵件派遞程序處理。

13. 收件人可委託他人代收郵件嗎?
答:可以。但必須承擔所有責任。

14. 如沒有智能手機,仍可以使用 “易郵箱” 嗎?
答:可以, 只需輸入經“安全電子郵箱” 發出的開箱密碼便可取件。